通常3way的定位,聲音的真實感,音場的寬深都會比2way來的更精緻。。。
前提是3way也要調到好, ...
zacisme 发表于 8-3-2011 06:05 PM 
哦
朋友说3 way的话声音会更去,更深。 (仿佛大演唱会这样)
他现在的set up是,alpine 9855 + processor,domination high end component set(不懂什么型号),
2 个 4 chn zapcok amp(应该是写错了), perrless woofer。
两个前门做3层隔音 STP的。有割门板。
我听了2 次, 两次加起来大概有一小时多时间,
第一次很刺耳(tweeter没放好来,当时pillar拿去做3 way),当时坐driver位
第二次好多了,没有刺耳了,但是没注意到你们说的bass是要从前面涌来。 当时我有问友人,为什么感觉不到后面的bass,我就说玩SQ的话,不要woofer不就没差吗,都没感觉,他接着增加音量,我感觉到bass,但还是一样不是后面来的,为什么我会这样说,因为家里有辆车后厢有装woofer,可以清楚感觉到bass后面来,背部会感觉压迫。
只是第二次听,开很大声,人不会觉得辛苦,声音清晰,没有人唱歌时,乐器声清晰,虫叫声也是。
*这是我听了的感觉,当然与你们不同,因为我经验不足,只是告诉你们我的感觉,再加强注意我的弱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