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也是跑了几个女佣,agent也是给同样的借口!!
所以我怀疑agent和女佣联合起来骗钱。。。
因为如果重 ...
贪吃的老鼠 发表于 2011-11-11 09:22 PM 
如果一个老板像代理公司聘请 合法 外劳或工人都是必须付一些
人头税,工人身体检验费用fomema ,必须购买合约两年的保险给工人和等等~
人头税不同国家收费都不一样, 印尼 RM445 , cambodia RM450 , Philiipino RM7++ ,越南更高,
当工人来到马来西亚,必须在一个月内的时间内做身体检验 RM190,
如果工人不幸验获什么怪病或性病等以外,工人就必须立刻送回国家,
那检验费就会白白浪费了,
一个人头税只可以给一个工人使用,不可以代换,而且每天必须RENEW PERMIT和身体检验,
在马来西亚什么东西都是价钱高,而且要聘请合法外劳工人,不是用钱就可以申请,必须付上合格文件等政府批准
所以多数代理公司条规都是一样,不是代理人员联合骗钱,
每间公司你聘请女佣以前,必定告诉合约是两年,跑路或是不适合只限在三个月里面可以换或申请过,
可是屋主也是必须付上一些必付的换取费用,例如工人薪水,新的工人人头税,检验费及等等~
多数的屋主会很奇怪做么代理公司收几十千带一个工人过来好像很好赚,其实陆续怎么申请,而且现在其他国家也不再信马来西亚了,不是人民的问题会搞到东西全部贵或起价,是政府和政治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