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很喜欢拉面,特别是拉面里的“
煮玉子”(Ni-Tamago),我每次都另外点多一份来吃。很多人也称呼这种蛋为温泉蛋,日式水煮蛋等等的。Whatever…只要你喜欢,要怎么叫都可以。自己煮泡面,再加入煮玉子,整个FU就会很高级了,你也来试试看吧!
煮玉子
材料:
4颗鸡蛋,室温
腌料:
100ml 酱油
100ml 味醂
200ml 水
100 ml 清酒
1/2 小匙姜末
1/2小匙蒜泥
做法:
1.把量好的腌料全部倒入锅子里,再将磨好的姜末及蒜泥加入,开火,让酒精蒸发后熄火。
2.过滤煮好的腌料,冷却后,放在冰箱,备用。
3.锅子里装水,加入鸡蛋,开火,水煮开后,计时器按5分钟,煮蛋时要稍微搅拌一下。
4.蛋煮好后,用流水冷却一下,然后把蛋壳拿掉。
5.把蛋放入密封的袋子里,再倒入腌料,然后放入冰箱开始腌渍,大概1~2天,就可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