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后由 moxie1983 于 2012-10-11 01:15 AM 编辑
蒸包粉 高筋面粉 放久会硬吗?你放太多泡打粉口感不太舒服会有一股味道,泡打粉太多不健康
原料:低筋面粉250克(蛋糕粉),新鲜鸡蛋4只,白砂糖100克,
沥干水分备用。取两只干净的碗或其它容器,要无水无油,否则打不发蛋白。再取一只无水无油的干净漏勺,将漏勺放在其中一只碗中,把鸡蛋打在漏勺里,然后拿起漏勺,让蛋清漏在碗里,剩下的蛋黄倒入另一只碗中。就这样把4只鸡蛋的蛋清和蛋黄全部分开。
在盛蛋黄的碗中加入约40克白砂糖,用无水无油的干净筷子打散。+80-100克牛奶再加食油/玉米油2大汤匙 ,把低筋面粉,分三次倒入先前打好的糖蛋黄浆里,像炒菜一样的手法拌匀,就是用勺子把下面的东东捞上来那么拌,千万不要像搅面糊那样一圈圈的搅
接下来我们开始打发蛋清了,这可是一个累人的活啊。如果有打蛋机10分钟左右.,按顺时针方向搅打蛋清,在搅打的过程中,把剩余的白砂糖分三次加入蛋清中。刚开始打蛋白时要加点点盐,滴几滴白醋(如果没有醋+一小匙塔塔粉,这样好打散,等起大泡的时候再加糖。
随着搅打的时间不断延长,蛋白会膨胀的很大,变得很白,等打到感觉打蛋时有阻力了,蛋白看起来像酸奶一样,用筷子挑起一团蛋清液,不会掉下来为止。
把打发好的蛋清分三次拌入蛋黄糊里,并滴上香精,拌匀后拿5大汤匙去另一个碗,加入1大汤匙可可粉搅拌放到盛器里留作拉花用,再把盛器往下震两下,这样可以把大气泡弄跑,蛋糕就比较细了,放在烧开了水的蒸格里,蒸20-25分钟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