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后由 lim72 于 2010-8-9 03:04 PM 编辑
烘木薯糕
從小我就喜歡吃木薯,還記得以前屋子兩旁都有很大的空地媽媽就種了很多木薯喜歡幾時吃就幾時挖,
后來搬到Taman的排屋就沒得種了。
最近我找到了木薯支就種在家附近的草場,這是自己種的木薯了,今天挖一顆弄了這個木薯糕。
很滿意下。做好的糕點還分了一些給鄰居分享
看看做出來的木薯糕
食譜來咯
1kg 木薯泥(把它放在mixer打碎)把里面的水壓掉一些
250g 糖(甜度剛好)
500g 椰漿
50g 奶油
1.除了奶油,把全部材料拌均倒進抹了奶油的烘盤,之后把奶油切小片放在上面就可以烘了。
2.以180C烘大約1個半至2個小時。
3.表面金黃后待冷才可以切來享用。
(可以放上一層aluminum foil 在抹奶油冷了比較容易脫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