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由 LanDiao 于 2009-1-18 01:41 AM 发表 
那请问一下!你的门板下的MID是向ON的,还是OFF的呢?em0010
一定是你们的教授教你们的吧?!MID永远都是OFF AXIS,对吗?
拜托,中音的波长比较大,指向性相对就比较小,绕射也比较强,所以不需要在偏离主轴线的方向也能够得到完整的频响曲线;
低音的波长更长,可以说是完全没有指向性,就算你摆SUPER OFF AXIS也是没有问题的。
教授连这个指向性的问题也搞不懂,还跟你们讲MID永远是OFF AXIS的,所以OFF AXIS是无罪,不要怪他,他是没有错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