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后由 Alt 于 2016-7-11 10:48 PM 编辑
乐苗 发表于 2016-7-11 04:25 PM 
弱弱问一下。。。为什么不能够用水
弱弱地答一下,根据火三角(热量、燃料、氧气),热量是其中一个起火的原因,举个例子,假如一木头的燃点是三百摄氏度,那么拿三十摄氏度的水去降温,温度低了木头就烧不起来,湿的木头也烧不起来,因为水的沸点是摄氏一百度,所以湿的木头在水烘干前温度上不去就不会燃烧了。而可燃性挥发液体有闪点,汽油的闪点在零下四十三摄氏度,室温一般在三十摄氏度,拿三十摄氏度的水去降低汽油的温度显然不可能将汽油的温度降到零下四十三摄氏度以下,而且油比水轻,和二氧化碳灭火器不同,水太少不能阻断氧气的供应,如果有一江的洪水流过并在燃烧着的油浮出水面之前就阻断了氧气的供应,火还是会灭的。一些人不了解,很容易做出违反常识的事情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