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O.l.o.v.e. 发表于 2015-7-11 12:56 AM 
你也说了家庭状况生活方式不同,却先觉得我是个自私吝啬的人。我必须说的是钱是我出的我也没跟她要,因为 ...
你回去看你的贴,我看到你想表达的是车是你的,顺路载做工还收油费,然后车坏了还希望自己妹妹出一部分的钱,主题还是身为老大该忍让吗?这不就是自私吝啬,不懂得责任?
现在你才说车是一起用的,让我觉得你是上来买安慰的。还不甘愿被别人说你自私吝啬,觉得自己付出很多了。
显得更没说服力了。
所以楼主,我并非是想攻击你,我只不过看到什么说什么,所以才说家事问网友,最终你会更懊恼。因为只有你自己懂你的难处,你认为你没必要解释那么多,而网友也认为没必要理解你那么多。
想必你妹应该没帮你出修车费吧,而你又不好意思开口收在心里抱怨,要记得沟通是最重要的,如果你真的对于修车费有压力,就直接开口看他是否能帮你补贴一些,仅此而已。老小总是没那么懂事,很正常。因为还小。
我在家也是老小,我会尽力帮忙如果他们真的向我开口,因为知道他们有难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