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后由 三文小鱼 于 2013-7-26 12:48 AM 编辑
wakewake 发表于 2013-7-26 12:27 AM 
想请问你,你之前有用过c家的dslr吗?
nex5几时出新款式?
因为想买相机在懊恼要sony nex 系列好还是c家 ...
C家啊,我就是从C家跳去NEX的啊
C家的优点,人像皮肤基本不用PS,出来的颜色非常Good

,而且Canon解Raw的软件,可是非常好用.
镜头群强大,有很多便宜但非常不错的镜头 ,如18-55mm,55-250mm,50mm f1.8等等.
NEX的优点,小巧,非常电子化.不会摄影的,可以当傻瓜相机用,会摄影的,可以当数码后背用.拍摄时机身震动几乎是没,可以用比DSLR更底的安全快门.缺点在于解Raw,笨Sony送的IDC根本是垃圾.但机身直出JPG都很不错了.
夜景要拍的美,需要三脚架,ISO100,光圈5.6~8,基本上什么机器都不会差了.
其实你的选择是,你需要DSLR还是NEX.
NEX5新机还不知道,只是内幕说今年,但我不觉得Sony会那么快把那么好卖的5R下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