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anjean 发表于 2013-8-30 09:15 PM 
初学琴都差点让我破产
有方法解决拉中弓抖抖手吗??
中弓抖动是常见的问题,当然解决方法不外以下几种:
1. 自身问题:
a. 先检查自己姿势问题,是否右手臂太下垂;还有握弓的位置
b. 多练习运慢弓,从一弓四秒开始,要求绝对稳定,音量音质都要要求;之后加以时日慢慢增加到5秒,6秒。。。一直到十多秒,你应该就算很厉害了。。当然这个是练习一辈子的,一点不夸张
2. 硬体问题:许多时候也是硬体方面,弓的好坏。阿叔我上次见识过 pernambucco 之弓,稳定性太棒了:要她跳就跳,稳稳拉就稳稳。。。 实在不知道如何形容其美妙之处。不过基本上就算是专业级别也得承认,在中弓的稳定性存在一些。所以许多提琴手都有特别处理的方式。。。这个就话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