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后由 SINFONI 于 2011-9-13 02:18 PM 编辑
你有试过同样的喇叭箱密封式喇叭箱过后加上几个小小个的洞拿来测试吗?真的有差别可是还补救得到。 ...
zacisme 发表于 2011-9-13 08:21 AM 
这个问题和叫我在一粒sub的箱子上开几粒小洞的感觉一样,我不会去测试。
基本上cross hpf 80hz 给midbass,不是18db的话,还是明显听到有以下的声音的,就是量不多而已,这方面讲究喇叭本身的质数咯,一套好的喇叭不是代表它很能下吧?
给我的话我的确是靠sub来补助,超过50hz会听到后面来,这方面的问题,其实蛮讲究箱子。
不管密封箱,开口箱,跟足spec来做,有时遇到车型不适合也不行。
还有选择sub的问题,我认为在sq方面,一粒好的sub,除了能下的低,就是能轻松帮助到midbass减轻负担,当然反应就要快。更何况用sub来做80hz以下的低音,听起来怎样都比较饱满。
背后feel到震动,和听到bass在后面跟前面断接是两回事。
其实和midbass的原理都一样,都是要用好的amp,稳固的箱子,做好后面的防震。
世界冠军的车内的setting x-point是怎样我不知道叻,只知道看到他那两架mc-intosh很爽,还有喇叭都排好在前方,还有张图片好像是藏起来的passive,不懂有没有看错
说到底,set 多少,都没有对或错,都没有包拿奖,包输的定义。就算不拿比赛的标准,结果人的感觉都是好听,难听和不会听,这3种而已。(或许我是第3种

)
还有一件事:我好像听阿达说世界冠军没有用TA也不鼓励别人用TA,是真的吗?阿达经常有泡那边的网站。

(他现在也玩hybr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