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复 bearbear68
怎么说nex-3拍出来比较清楚呢?是不是相机里面的银幕看?那么谁的银幕美拍到差也会比 ...
andylim2011 发表于 2012-7-6 03:36 PM 
那是因为 nex3 的银幕有 92万像素,所以显示出来看会觉得比较清,而D3100的只有 23万像素所以看起来会没那么漂亮
可是放上电脑后就不一样了
熒幕上看美不一定好,要放在同一個電腦看才重要。同時該電腦的閲覽也必須接近最準確。(電腦最好不要偏紅、黃、綠、藍等)
你問的問題是一個相當大的學問,縱然是業界的攝影師也常常設法在克服。
從相機到電腦到影印牽涉的技術太多,事實上成品與當初拍攝來説,其實會不會有不同,答案絕大多數是,不同。
因爲相機究竟不是人眼,分辨的模式就有差。
那麽相機熒幕看見的東西放進電腦會不會有差?絕大多數會
在軟件裏面顔色的組成多以rgb(這裡還分adobe rgb和s rgb)[red, green, blue]
在影印前要轉成cmyk。[cyan magenda yellow black]
再來影印的時候,則要看影印的色版,影印者電腦的設定等都是絕大關鍵。
我這裡訴説的,都還只是皮毛,因此從拍到印,當中牽涉的條件,其實還算相當複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