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不是matric生,也不是stpm生,不过我觉得,各有各的压力,虽然说stpm生在家比较不错,不用饭吃喝,可是他们也是要烦,毕业了能不能进到自己想要的学校,拿到自己想要的科目。matric生虽说离乡去到很远的地方读书,想家不用说,还要烦吃喝用,不过至少可以知道的是进大学比较容易,也容易拿到自己想要的科目,还快过同龄的stpm生1年。。
我身边很多stpm的朋友,成绩都不错,可是拿不到自己想要的科目,学bio的拿到engineering,或者那些比较冷门的科目。。如果他们不想要读,很有可能又要重新来过,又要浪费了时间。。
自己的路,是自己选的,如果觉得辛苦,那之前为什么又要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