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后由 三文小鱼 于 2014-3-24 06:53 PM 编辑
tcm_ming 发表于 2014-3-24 03:44 PM 
那天去找了
那个销售员介绍我买NEX-5T他有些功能蛮吸引我的只是像素是16.1我朋友说如果只是洗普通小张照 ...
在同等技术,同样的CMOS大小上,相素越高,高ISO的噪点越多。但像素越高,细节越多。(但这大前提是镜头要有那个能力)
而5T/6在目前来说,是Sony 微单非FF里面高ISO处理的最好的。(就算新出的A5000/6000都比他们差)
给我选择,我肯定拿5T,基本上比A5000高出一阶。
我觉得比DSLR好(当然是在于花同等的预算的境况下

).
唯一比较差的方面就对焦比较慢。但DSLR还需要面对对焦不准,大光圈跑焦的问题。
其实还有一方面很多人都没顾虑到的,是关于拍照习惯.(当然新手都不理会这个

)
DSLR都习惯于先对焦,才构图。而微单则可以做到先构图,才对焦。这分别某方面来说是影响非常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