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帖最后由 海南鸡饭 于 2011-12-1 12:27 AM 编辑
我想问下~为什么需要吃心丝虫的药呢?还有蛔虫药?
还有在什么情况下会生虱子呢??
daphnechen 发表于 2011-11-30 11:14 AM 
心丝虫是狗狗最危险的病来的,那些细如血丝的虫会寄生在它们的心脏而且快速繁殖,当心脏被那些虫霸占后狗狗也会因此而死去~所以每个月我都会给我的黄金吃一颗心丝虫的药~蛔虫药,顾名思义就是要断绝蛔虫咯,和人一样,狗狗也会不小心吃下有蛔虫卵的食物,又或者蛔虫已经在它们的肠胃里了,会影响它们进食,所以就要给它们吃蛔虫药~兽医跟我说如果每个月有给狗狗吃心丝虫的药的话,那蛔虫药只需半年吃一次就可以了,如果没吃心丝虫的药的话那就每三个月给狗狗吃一次蛔虫药来驱走蛔虫~
至于狗虱的话,真的有很多种原因的,就不能以一概括。我的狗没有狗虱,可是有一次我阿姨带了一只人家送她的小狗来我家,过后我就在我的denden身上发现一只狗虱~
所以被传染也是有可能的~还有,带它去外面散步的时候它在草地上打滚,回来也是有发现到两只狗虱~所以狗虱的问题很难说定是什么原因,可以是很多种原因造成的~
最好的方法是每次帮狗狗冲凉后的第三天,就跟它滴防止狗虱的药水。很有效果的。很多宠物店或兽医也有卖,我买的是4支小瓶装的RM120.
记得是要冲凉后的两三天才滴,因为很多冲凉的shampoo都有防狗虱的成份了,所以一冲凉后就滴也是浪费罢了,而且那药水碰到水就会失去药效噢 =)